吉林省常务副省长马俊清:要高度重视2012年地方财政收支和重点专项资金审计工作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08日】
【来源:审计署长春办】
字号:【大】 【中】 【小】
    吉林省政府高度重视审计署统一组织安排的吉林省2012年财政审计工作。在近日召开的审计进点会上,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马俊清要求各市县、各部门按照审计组的工作安排和部署,明确要求、分解任务、落实责任、全力配合做好这次审计工作。
    
    马俊清指出,一是要高度重视。各有关部门要正确认识审计工作,端正态度,把这次审计作为接受督促、改进工作、学习提高的难得机会,作为加强公共财政体制建设,规范财政管理,促进经济又快又好发展的重要推动力,各地区和部门要给予高度重视,密切配合,共同做好相关工作。
    
    二是要全力支持配合。各相关单位不仅要自觉接受和配合审计,还要按照审计组的工作要求和安排,积极主动开展工作,及时为审计组提供相关的文件资料和有关情况,确保审计工作顺利进行和审计任务圆满完成。具体审计配合工作由省财政厅牵头,负责衔接各个方面和协调相关工作的落实,其他部门也要积极配合。各部门“一把手”均要对审计配合工作负总责,并指定一名厅领导具体主抓。
    
    三是要努力提供工作便利。各级政府和部门首先要积极支持审计部门严格遵守 “八不准”审计纪律,在此前提下,妥善安排,尽最大努力为审计组创造便利的工作条件,保障审计组工作顺利开展。
    
    四是要切实加强联系和沟通。各地、各部门一定要主动加强和审计组的工作联系和情况沟通,对审计组提出的问题和了解的情况,要结合政策和实际情况,实事求是的作出回答,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崔海滨 郭晓燕)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