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广播网:温家宝强调审计机关要关注民生敢于碰硬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25日】
【来源:中国广播网】
字号:【大】 【中】 【小】
    中广网北京12月25日消息(记者冯悦)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国务院昨天召开全国审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讲话中强调审计机关要关注民生,敢于碰硬。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出席会议。
      
    与往年全国审计工作会议不同的是,今年第一次通过电视电话会议的形式召开,会议时间缩短到40分钟。温家宝在讲话中强调,今后一个时期,审计机关要更好地服务科学发展,维护国家经济安全,推动改革创新:“加强对民生领域专项资金的审计,更好地保障改善民生;依法履行监督政府的职能,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更好地推进法治建设;及时揭露和查处重大违法违规问题,更好地促进廉政建设。”

    温家宝说,在国务院的大力推动下,这些年,形成了审计结果向人大常委会报告和向全社会公告的制度,这是在制度上保证审计独立性的巨大进步。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要切实维护审计的独立性:“审计机关一定要恪守职业操守,坚持依法审计,坚持维护国家法律的权威性和严肃性;坚持独立审计,不徇私情、敢于负责、敢于碰硬,不怕得罪人;坚持求真务实,保证审计过程规范严格,杜绝工作的主观性和随意性;坚持廉洁审计,做到‘正人先正己’,切实加强审计机关自身管理,努力建设廉洁高效机关。”(摘自2012年12月25日 中国广播网 )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