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家义在2012年度财政金融审计培训班上勉励学员学做“穿石之水”奉献审计事业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14日】
【来源:中国审计报】
字号:【大】 【中】 【小】
    
    本报讯 1月11日,为期四个月的审计署财政金融审计培训班在位于南京的审计干部教育学院结束。刘家义审计长在为优秀学员颁发证书时勉励大家学做“穿石之水”、奉献审计事业。石爱中副审计长一同看望了参加培训的学员。
    
    刘家义说,学员们要把培训期间学习到的知识自觉运用到工作中去,并在实践中不断检验和提升学习成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国家审计事业发展奉献自己的聪明才智。他以“水滴石穿”的古训勉励大家要有崇高追求、培养高尚情操,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努力锻造“水”一样的品质:不畏艰险、勇往直前;不图名利、甘于奉献;奋不顾身、前赴后继;粉身碎骨、义无反顾;锲而不舍、百折不挠;以弱制强、以柔克刚。他说,为了审计事业,为了民族复兴,广大审计人要做“穿石之水”,以此来引领我们的工作和学习,引领对国家和人民的无限忠诚,引领对生活和事业的无限热爱,引领对工作和法律的高度责任,甘于奉献,不懈进取,把审计事业不断推向新的高度。
    
    在与培训班部分教师和学员座谈时,刘家义提出,审计干部教育学院在今后的办学中,要重点研究解决四个问题:一是要确定好办学的起点,认真研究分析学员们的学历水平、年龄层次以及工作经历,增强培训的针对性;二是要把握好办学的重点,认真研究分析教学内容和形式,做到理论教学与实务教学相长、案例教学与专题讲座互补;三是要攻克办学中的难点,认真研究如何做到因材施教,怎么更好地做到教学互动,选用什么样的教材等问题;四是要从实际出发,抓住成人在职教育特点,切实办出特色。

    来自全国审计机关的100名学员参加了本期培训。(本报记者 赵季)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