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自治区常务副主席黄卫强调:审计要为确保新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25日】
【来源: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1月23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召开全区审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常委、常务副主席黄卫出席会议并讲话。黄卫强调,审计工作要围绕提高经济增长的质量和效益这个中心,突出工作重点,更好地发挥公共财政“卫士”作用,为确保新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保驾护航。

    黄卫指出,审计监督是依法治国的重要途径和方式,直接关系到维护国家财经秩序,关系到推进政府依法行政和廉政建设,关系到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近年来,全区审计系统不负重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财政审计作为主要任务,加强对重大投资项目和重点民生资金的跟踪审计,在规范财经纪律、维护经济安全、推进依法行政、促进廉政建设等方面,有效发挥了“免疫系统”功能,出色地完成了各项任务,为促进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黄卫强调,在新形势下,各方面对审计工作寄予厚望,审计工作只能加强,不能削弱。审计系统要从全局高度谋划审计工作,要围绕提高经济增长的质量和效益这个中心,着力推进改革、促进发展、维护民生、揭示风险、查处案件、强化问责,全面提升审计工作的公信力和执行力,要更好地发挥公共财政“卫士”作用,为确保新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新疆跨越式发展保驾护航。要把促进政策落实作为审计监督的重中之重,高度关注财政、金融、产业、投资、土地、税收、生态等方面重大政策的执行情况和实施效果,及时反映问题,促进政策措施的落实。同时要加强对民生项目和资金、经济责任、政府重大投资项目和资源环境保护利用等方面的审计。

    黄卫要求,各级党委、政府及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审计工作,加强对审计工作的领导;要支持审计机关依法开展审计,如实揭露问题,做到不干预、不护短;要着力提高审计监督的成效,建立审计发现问题整改联动机制,及时整改,杜绝问题重复发生;要依法公开审计信息和整改情况,公告审计结果。审计系统要不断强化自身建设,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注重统筹安排,联动高效,不断提高审计工作效能和服务水平。(刘俊锋 杨骐毓)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