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家义强调2013年经济责任审计重点做好五个方面工作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30日】
【来源:审计署经责司】
字号:【大】 【中】 【小】
    
     
    1月29日,中央经济责任审计工作部际联席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在审计署召开。联席会议召集人、审计署审计长刘家义主持会议,中央纪委常委、监察部副部长黄晓薇,中央纪委常委、中央组织部副部长张纪南,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副部长、国家公务员局党组书记杨士秋,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孟建民,中央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审计署党组成员、总经济师李勇库等联席会议成员参加会议,联席会议办公室成员和联络员列席会议。会议总结了2012年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了2013年主要工作任务。
    
    刘家义说,2012年,联席会议2012年认真贯彻中央关于经济责任审计的部署和要求,坚持以促进领导干部守法、守纪、守规、尽责为重点,工作目标明确,工作部署周密,各成员单位加强协作配合,各项工作质量有较大程度提升,指导和推动全国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取得新的进展。关于今年工作,刘家义强调,要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最近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政治局密切联系群众、转变工作作风的“八项规定”,重点做好五个方面工作:一是进一步明确工作思路,增强做好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有效发挥经济责任审计在加强干部管理监督、推进反腐倡廉建设、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促进民主法治建设等方面的积极作用。二是认真履行法定职责,加大对中央重要宏观经济政策贯彻落实情况的审计力度,确保政令畅通;注重揭风险、查隐患,维护国家经济安全;坚持查案件、促反腐,推动党风廉政建设;注重追究责任,促进问责机制健全完善;坚持抓整改,促进审计查出问题和有关建议落实到位;坚持从体制机制等方面分析原因,推动深化改革、建章立制。三是大胆探索,勇于创新。抓紧研究制定两办规定实施细则,总结探索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同步审计的路子,深入研究审计内容、评价指标和责任界定,改进审计结果有效运用的途径和方式,加强经济责任审计信息化建设。四是加大对全国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总结和指导力度。五是进一步健全组织领导机构,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全面提升干部素质。
    
    李勇库代表联席会议办公室报告了2012年工作开展情况,提出了2013年工作建议。会议研究审议了2013年省部级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中央企业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计划草案、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指导意见以及在审计结果运用中加强协作配合等事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