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常务副市长马正其:审计机关要充分履行审计职责努力提高监督水平
【发布时间:2013年02月05日】
【来源:重庆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重庆召开全市审计工作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马正其在会上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市第四次党代会和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从推动促进科学发展的高度,充分认识审计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依法履行职责、严格质量管理、强化审计整改、提升监督成效,为实现“科学发展、富民兴渝”目标作出更大贡献。

    马正其指出,去年,全市审计机关围绕市委、政府中心工作,依法履行职责,服务发展大局,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协调发展,为维护财经秩序、促进依法行政、改善宏观调控、推进廉政建设发挥了积极作用。2013年,全市审计机关要牢固树立科学审计理念,坚持“依法审计、服务大局、围绕中心、突出重点、求真务实”的审计工作方针,紧紧围绕重庆“一统三化两转变”发展战略,突出抓好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围绕科学发展主题,通过审计促进规范管理和提高效益;二是围绕强化经济监督,预防和化解经济社会运行中的各种风险;三是围绕保护人民利益,加强对民生资金和项目的审计力度;四是围绕推进依法行政,加大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和制约;五是围绕提高审计监督成效,突出抓好审计整改工作。
    
    马正其强调,各区县、市政府各部门和有关单位要认真落实市政府进一步加强审计整改工作的要求,针对审计揭示的问题切实查找原因,落实整改措施,确保整改到位,杜绝类似问题的再次发生;要完善审计整改督查机制,将审计整改工作纳入政府督查范围,切实加强领导,做到态度坚决、责任明确、措施有力;要做好审计整改情况的跟踪检查,对拒不整改或屡审屡犯、屡禁不止的单位,可以公开曝光、通报批评,也可依法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
    
    马正其要求,全市各级审计机关要加强审计法制建设,规范审计行为,提高审计质量,防范审计风险;加强信息化建设,大力提升信息化条件下的审计监督能力;加强审计队伍建设,优化领导班子结构,强化审计人才队伍专业化建设,提升审计人员专业胜任水平;加强廉政建设,完善廉政风险防控机制,不断提高审计监督的公信力和执行力。(冉晓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