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长姜大明:发挥经济责任审计作用 推动为民务实廉洁政府建设
【发布时间:2013年02月06日】
【来源:山东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2月5日,山东省委副书记、省长姜大明主持召开省经济责任审计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总结2012年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情况,部署2013年工作任务。在听取了2012年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情况和2013年工作安排建议的汇报后,姜大明指出,要把经济责任审计作为健全完善监督体系的重要措施,更好发挥经济责任审计在规范权力运行、严肃财经法纪、加强干部监督管理和推进廉政建设方面的作用,推动为民务实廉洁政府建设。

    姜大明强调,今年经济责任审计要切实抓好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进一步突出审计工作重点,切实加大对重点地区、重点部门、重点单位和关键岗位领导干部的审计力度,抓好对“三农”、教育、卫生医疗、保障性住房、社会保障等重点民生项目和资金的审计监督,做好对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实施办法落实情况的督促检查,确保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厉行勤俭节约各项要求落到实处。二是进一步加强规范化建设,贯彻落实好《山东省审计监督条例》,分析梳理工作中的薄弱环节,研究制定相应的制度和办法,完善经济责任审计制度体系。三是进一步搞好审计评价和结果运用,进一步增强审计评价的全面性、准确性和科学性,切实把经济责任审计纳入干部管理使用监督全过程。四是进一步完善工作协作配合机制,加大对重大违法违规、经济犯罪和腐败问题的查处力度,共同推进全省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再上新水平。(温国栋)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