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今年将跟踪审计检查部门会议费和“三公”经费
【发布时间:2013年02月20日】
【来源:四川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为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今年年初,四川省委、省政府出台《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规定》,提出十项明确要求:改进调查研究、联系帮助基层、精简会议活动、精简文件简报、规范出访活动、改进新闻报道、严格文稿发表、简化接待工作、改进安保工作、厉行勤俭节约。

    2月开始,四川省审计厅将对省直机关事务管理局、省经济信息中心、省公路局、省农业科学院等25个单位进行部门预算执行审计,其中检查部门会议费和“三公”经费管理情况。这是日前《省审计厅2013年度统一组织审计项目计划》中披露的消息。

    重点检查内容包括:检查政府采购事项,揭示采购预算编制不完整、执行不到位,采购方式变更和采购程序不规范,采购计划与合同不对应,采购结果不节约和高效等问题;检查部门结余情况,揭示预算执行不到位,收入未及时解缴和往来未及时清理导致资金沉淀较大等问题;检查部门预算执行绩效、揭示预算执行中评估制度不落实、绩效目标未实现等问题;检查部门会议费和“三公”经费管理情况,揭示费用标准定额体系不健全,列报依据不充分,决算信息不准确等问题;检查部门、单位的信息化建设支出,重点关注信息化工程投资绩效、对财务和业务数据真实性的支撑保障程度、信息安全等情况,揭示资金使用不合规、绩效不高等问题。

    这一工作将在6月10日前完成。

    省委、省政府对精简会议活动明确规定:严格清理、切实减少各类会议活动。能以文电等方式部署或以新闻媒体通告的,不再召开会议。全省性会议多用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控制会议规模,提高会议实效,开短会、讲短话。未经省委、省政府批准,省委省政府领导班子成员一律不出席各类剪彩、奠基、颁奖、揭幕活动和庆祝会、纪念会、表彰会、博览会、研讨会及各类论坛等。“促进规范财政管理,深化财政体制改革,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和实现公共财政政策目标。”省审计厅副厅长陶志伟说,“这才是我们的审计目标。”(夏明)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