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长陈政高:审计要为建设富庶文明幸福新辽宁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13年02月21日】
【来源:辽宁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2月21日,辽宁召开全省审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省长陈政高作重要讲话,常务副省长周忠轩传达了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

    陈政高指出,过去五年全省审计工作成效显著。全省各级审计机关紧紧围绕中心工作,以对党、对人民、对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认真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共审计单位2.3万余个,查出问题金额3822亿元,促进财政增收节支和挽回损失93亿元,健全完善规章制度200多项,充分发挥了“政府的谋士、经济发展的卫士、反腐败的斗士”作用。

    陈政高要求,审计工作要为建设富庶文明幸福新辽宁保驾护航。全省各级审计机关要紧紧围绕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中心工作,突出主题主线,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坚持以人为本,保障惠民富民政策落实到位;增强监督意识,确保财政收支安全高效;注重源头治理,大力推进反腐倡廉建设。

    陈政高指出,当前全省审计工作要突出五个重点:一要加大对重大政策措施贯彻执行情况的审计力度,及时揭示和反映问题,确保政令畅通;二要加大对财政预算管理和执行情况的审计力度,强化预算约束,降低行政运行成本;三要加大对重要领域、重点专项资金的审计力度,提高资金使用效能,完善资金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四要加大对政府投资项目的审计力度,加强对保障性住房、十二运场馆以及交通、水利等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的审计监督;五要加大对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的审计力度,不断完善责任追究制度,规范行政权力运行。

    陈政高强调,要为审计工作开展营造良好的外部环境。各级党委、政府和各部门,要大力支持、积极配合审计工作,关心支持审计机关建设,不断调整充实审计力量,保障审计工作经费,为开展工作创造必要的条件。对审计发现的问题,要严肃整改,严厉问责,各级纪检监察、检察、公安机关和有关部门,要与审计机关密切配合,做到每件移送案件都有反馈结果。(乔鹏程)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