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采取措施切实推进农村中小学布局调整审计整改工作
【发布时间:2013年02月25日】
【来源:审计署太原办】
字号:【大】 【中】 【小】
    山西省政府高度重视农村中小学布局调整专项审计调查整改工作。日前,该省副省长张平作出重要批示,责成有关部门认真梳理问题,逐一制定整改措施,落实审计建议,切实推进全省农村中小学布局调整工作健康发展。
    
    目前,该省已对审计发现的八类十一项问题逐项进行了整改。其中,截留挪用教育经费的已全部追回;校舍资产处置和学校资产管理不规范问题已纠正并完善相应制度;征订教材资料账外存放等问题,已并入账内,并对5名责任人进行了行政处分。
    
    为巩固审计整改成果,进一步促进农村中小学布局调整工作科学化、合理化,该省采取了三项措施,完善农村中小学布局调整监管机制。一是组织全省所有市、县对2006年以来本地农村中小学布局调整工作进行认真总结,全面梳理工作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从实际出发,因地制宜、实事求是地研究制定相应的政策措施,保证布局调整工作平稳推进,杜绝审计调查发现的问题再次发生。二是将农村中小学寄宿制学校建设、配备和管理作为重点,统筹结合国家及山西省实施的几项重点工程建设,大力加强农村寄宿制学校各项基础设施建设,力争在“十二五”期间使80%以上农村寄宿制学校达到标准化要求。三是对部分问题突出的市、县进行集中整改。对专项审计调查报告中直接提出问题的有关市、县逐一督查,要求其严格按照审计工作要求,对审计发现的涉及违规的具体问题进行集中整改,限期将整改工作落实到位。

    此外,该省还结合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规范农村义务教育学校布局调整的意见》精神,对下一步加强农村中小学布局调整工作提出了五项明确要求:一是进一步明确农村中小学布局调整工作总体要求和工作原则;二是以县为单位认真编制县域内义务教育学校布局专项规划;三是严格规范农村中小学布局调整工作行为;四是切实解决好学校布局调整的各项后续工作;五是积极开展农村义务教育学校布局调整工作专项督查。(赵保平  杨檄)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