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级负责 统筹协调 加强督办 审计署高质量做好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
【发布时间:2013年03月11日】
【来源:中国审计报】
字号:【大】 【中】 【小】
    本报讯   按照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关于交办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代表建议的通知》要求,2012年审计署共承办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代表建议12件,至2012年7月底已全部在规定期限内办理完毕。

    审计署承办的12件建议,内容涉及加强财政预算监督、完善“三公经费”管理制度、保障强农惠农资金安全运行、加强国有企业监督、加大高速公路收费审计力度等,均为当前经济社会生活中的重要问题。为做好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审计署领导要求各相关单位坚持高标准、高质量,结合建议办理工作,不断提升审计工作质量和水平。审计署办公厅专门制定办理工作意见,逐一落实办理。

    在办理工作中,审计署实行分管署领导、司局领导、责任处室和具体承办人员分级负责制,明确办理分工、完成期限和注意事项,严格审查把关。办公厅认真做好统筹协调和督促检查,指定专人跟踪督办。

    为提高建议办理质量,审计署注重加强同人大代表的联系沟通,采取电话、传真和电子邮件等方式,与代表及时沟通,深入了解代表意图,听取对办理工作的意见。同时,按照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的要求,在向代表寄送复文时附寄《代表建议办理和答复征求意见表》,加强对复文质量的跟踪了解。审计署还加强与各相关部门协商,努力使各项答复全面、准确、切合实际,积极推动有关问题的解决和相关政策的完善。(本报记者   许亦闻)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