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现代农业生产发展资金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成效显著
【发布时间:2013年03月14日】
【来源:审计署哈尔滨办 】
字号:【大】 【中】 【小】
    2012年,审计署驻哈尔滨特派员办事处对江西省中央财政现代农业生产发展资金进行了审计。江西省政府高度重视审计结果,并积极推进审计整改。省长鹿心社做出重要批示,要求各有关部门和市县对审计提出的问题进行逐条整改;常务副省长凌成兴召集有关县市和部门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审计整改落实情况,并责成江西省审计厅和监察厅牵头落实整改措施。目前,审计提出的相关问题均已得到有效整改和落实。

    一是全额收缴或归还违规资金,严格落实责任追究制度。江西省政府根据审计结果,责成财政部门收缴了被骗取和挪用的支农专项资金,将其他违规使用的资金如数归还原资金渠道,并取消了违规使用现代农业专项资金的3个市县2012年现代农业生产发展项目县的资格,严格落实了责任追究制。

    二是改进完善制度办法,加强惠农政策执行效果。江西省政府及相关部门认真采纳审计意见和建议,制定和修订了多项政策措施,规范现代农业资金投向和分配,完善项目绩效考评办法。部分县市也从资金管理、项目建设以及后期维护等方面出台了多项具体办法和规章制度,从制度层面保证了现代农业资金政策的有效实施。

    三是严肃查处违法、违规人员,提高管理部门的防范意识。江西省检察院等部门对审计移送的3起案件线索进行了立案查处,对审计所反映问题中涉及的其他相关人员也给予了严肃处理。截至目前,已有11名违法、违规人员受到了刑事、党纪和政纪处罚或处分。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