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对25个省级部门单位进行预算执行审计
政府采购、会议费和“三公”经费成为今年重点检查内容
【发布时间:2013年03月19日】
【来源:四川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四川省审计厅召开动员会,拉开了部门预算执行审计的序幕。

    在去年对省政府组成部门预算执行审计“全覆盖”的情况下,今年,省审计厅继续对财政厅、省地税局、省国资委组织预算执行情况进行审计,对25个省级部门、单位进行预算执行审计。

    今年的审计内容和重点清晰而突出,将中央、省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相关规定中要求厉行勤俭节约等内容,很好地贯穿到审计工作中。一是检查部门会议费和“三公”经费管理情况,揭示费用标准定额体系不健全,预算与实际支出脱节,列报依据不充分,决算信息不准确及典型的铺张浪费等问题。二是检查部门、单位的信息化建设支出绩效,重点关注信息工程投资建设的规范性和目标完成情况、以及信息系统运行的安全性和有效性,揭示资金使用不合规、绩效不高等问题。三是检查政府采购事项,揭示采购预算编制不完整、执行不到位,采购方式变更和采购程序不规范,采购计划与合同不对应,采购结果不节约和高效等问题。四是检查部门预决算的完整性情况,揭示预算执行不到位、额度和指标结余未清理,收入未及时解缴和往来未及时清理导致资金沉淀较大、资金结余未有效统筹安排等问题。五是检查二次分配部门对财政资金的分配情况,揭示分配制度办法缺失,分配依据不充分,分配程序不规范,分配结果不科学、不公开,资金使用绩效考评和问责机制不健全、不到位等问题。

    “审计目标在于揭示和反映普遍性、规律性问题,促进深化部门预算改革和加强财政预(决)算管理,提高部门预算执行审计的整体质量和效果。”该厅财政审计一处负责人说。该项审计将在6月10日前完成。

    此外,各市(州)、县(市、区)也正在对同级财政、地税部门进行审计。(夏明)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