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积极开展保障性安居工程审计整改成效显著
【发布时间:2013年03月20日】
【来源:审计署兰州办】
字号:【大】 【中】 【小】
    自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跟踪审计开展以来,甘肃省高度重视审计整改,积极采取措施,健全制度,落实责任,有效推动了全省保障性安居工程工作的顺利开展。

    一、领导重视,措施得力

    甘肃省高度重视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审计整改工作,政府主要领导多次对审计整改作出批示,安排部署整改工作。2012年审计结果上报后,甘肃省委副书记、省长刘伟平和甘肃省常务副省长刘永富分别作出批示,要求相关部门和单位严格落实审计决定,全面对照审计报告,深入查找问题原因,逐一落实整改措施。按照省政府的安排部署,甘肃省建设厅联同审计厅组成专项检查组,对各市州审计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实地督促检查。近日,刘永富又在审计署兰州特派办提交的跟踪审计报告征求意见书上作出批示,要求相关部门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在充分沟通协商的基础上立即整改,建设厅在第一时间与兰州特派办联系,共同研究制定整改措施。

    二、全面整改,成效显著

    据兰州办对审计整改落实情况的跟踪检查结果,甘肃省相关部门和单位对2012年审计决定书指出的2类6项问题已全部整改,整改到位率为100%;审计报告指出的19项问题也得到了较好整改落实。在今年的跟踪审计中,甘肃省相关部门和单位整改速度更快、效果更明显,对审计发现的配套设施不完善影响保障性住房分配使用的问题,住房保障部门立即召集相关部门和单位予以协调解决;对资金管理和使用中存在的问题,由财政部门牵头督促相关单位整改;对不符合条件家庭违规享受保障性住房和廉租住房租赁补贴的问题,相关部门已取消其保障对象资格,并腾退了保障性住房,追回了多发放的租赁补贴。

    三、建章立制,长效保障

    甘肃省政府针对审计提出的建议,进一步加强保障性住房待遇申请的审核管理,积极推进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商、税务、车管等部门建立联动工作机制,完善保障性住房数据信息共享平台,逐步建立起科学的保障对象准入、退出机制。为此,还出台了《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和分配管理的实施意见》,对进一步完善全省住房保障制度、加大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力度、提高保障性安居工程质量、加强保障性住房分配运行提出了总体要求和具体措施;地方各级政府和相关部门也根据审计建议出台和完善住房保障制度、政策文件20余个,长效保证住房保障政策的落实效果。(牛继明)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