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积极部署中小学布局调整审计整改工作
【发布时间:2013年03月25日】
【来源:审计署京津冀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河北省人民政府根据审计署对河北省农村中小学布局调整审计结果,在全省范围内积极部署审计整改工作,并取得阶段性成果。

    河北省高度重视审计整改工作,主管副省长龙庄伟做出批示,要求各县(市)立刻积极行动,以此次审计为契机,对照审计结果全面整改,促进义务教务健康、均衡发展。

    针对此次中小学布局调整审计查出的有关问题,河北省责成教育厅会同有关部门和相关县市认真进行了整改:一是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规范农村义务教育学校布局调整的意见》,规范学校撤并审批程序,审慎推进全省中小学布局调整工作。二是启动实施“教学点数字教育资源全覆盖”项目,切实改善教学点办学条件,不断提高教学质量,方便学生就近入学。三是进一步加大农村寄宿制学校建设力度,不断完善学生宿舍、食堂等生活配套设施。四是加强城乡统筹,在安排农村薄弱学校改造计划、中小学校舍安全工程、中小学校舍维修改造长效机制等项目资金时,重点向县城以下薄弱学校倾斜,逐步改善农村中小学办学条件,促进城乡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王蕾)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