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认真做好农村中小学布局调整审计整改工作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02日】
【来源:审计署南京办】
字号:【大】 【中】 【小】
    全省农村中小学布局调整审计结束后,江苏省政府高度重视审计整改工作,要求相关主管部门和县(市)政府,认真研究并逐项落实整改措施。江苏省教育厅召开会议,明确相关职能部门要对整改落实工作进行督办,开展全省中小学布局调整工作“回头看”活动。各相关县(市)政府及时制定政策、完善措施、改进管理,认真实施整改。

    江苏省还着眼当前,立足长远,制定政策,针对审计调查报告中反映的问题和建议,出台了《关于深入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意见》,对新形势下科学指导和规范管理全省中小学布局调整工作明确了原则要求和政策规定。一是在省级层面加强统筹,从财政投入、师资力量、教育培训等方面强化对农村地区和经济薄弱地区的支持,促进义务教育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二是规范学校撤并程序和行为,抓紧制定农村义务教育学校布局专项规划。三是实施学校提升工程,加大对农村学校和办学点的扶持力度,强化校舍场地、仪器设备、师资队伍等方面的建设,提高农村教师待遇。四是保障特殊群体利益,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和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加强寄宿制学校的建设和管理。(谢彭峰)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