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积极开展现代农业专项资金审计整改工作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03日】
【来源:审计署太原办】
字号:【大】 【中】 【小】
    中央财政现代农业生产发展资金审计结束后,审计署驻太原特派员办事处将相关结果向山西省政府进行了通报。该省十分重视审计指出的问题,分管副省长郭迎光作出批示,责成有关部门和单位制定具体措施,对审计中发现的问题进行认真整改,并提出要总结经验教训,建立长效机制。目前,审计提出的相关问题均已得到有效整改和落实。

    一是收缴或归还违规资金,严肃查处违法违规人员。山西省政府根据审计结果,责成有关部门将挪用的支农专项资金及私自获利资金如数归还原资金渠道,并对相关责任人给予了党纪和政纪处分。

    二是建立健全相关制度。山西省政府及相关部门认真采纳审计意见和建议,制定了《山西省现代农业发展规划(2012-2015)》,修订了《进一步加强财政支农资金管理监督的办法》等制度,完善了项目绩效考评办法。该省的山阴县和天镇县也从资金管理、项目建设以及后期维护等方面出台了多项具体的规章制度,从制度层面保证了现代农业资金政策的有效实施。(樊建树  刘斌)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