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采纳审计建议 加强涉农资金整合管理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15日】
【来源:审计署成都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四川省人民政府根据审计建议,出台了《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深化涉农资金整合工作的意见》,进一步加强涉农资金的整合和管理,提高资金使用绩效,促进全省农业农村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2012年,审计署驻成都特派员办事处对四川省2008至2011年中央财政现代农业生产发展资金管理使用情况进行了审计,并对该省与现代农业相关的支农资金使用分散、未纳入统一管理等问题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审计建议。

    四川省政府高度重视审计发现的问题和建议,认真组织研究,专门出台了深化涉农资金整合工作的意见,要求除各种直接补贴农民的资金、有特殊用途的救灾救济资金外,其他所有涉农项目资金均纳入整合范围。坚持以全省农业和农村经济发展规划以及各类专项规划统筹项目,再按项目统筹和整合涉农资金。坚持以县为主体,逐步扩大资金和项目审批权限下放范围,增强县级统筹使用涉农资金的能力。坚持在资金来源渠道、资金用途、资金管理权限等不变的前提下,打破行业界限和部门分割,统筹安排项目和投放使用涉农资金。坚持从预算编制环节入手,对性质相同、用途相近、使用分散的涉农资金进行整合归并,对与公共财政支持方向不一致或已经完成既定目标的涉农资金,予以取消或调整。坚持以优势产业、重点区域等为平台,深化涉农资金整合,促进全省优势特色产业持续快速发展,成片整体推进新农村建设。(杨志永  张华荣  张永春)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