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积极采纳审计建议 促进教育资源优化配置和校舍安全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12日】
【来源:审计署郑州办】
字号:【大】 【中】 【小】
    2011年、2012年,审计署驻郑州特派办对河南省开展了农村中小学校舍安全工程审计和农村中小学布局调整审计。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和提出的审计建议,河南省政府高度重视,河南省常务副省长李克和主管教育的副省长徐济超分别作出批示,责成教育厅等相关部门积极采纳审计建议,多措并举,加强整改,进一步促进教育资源优化配置和校舍安全。

    (一)高度重视,完善制度机制。河南省政府多次召开会议研究审计发现的问题,制订完善相关政策。教育厅、财政厅等相关部门以及相关市县也加强整改、改进管理。目前,河南省政府已出台《关于进一步做好农村义务教育学校布局调整工作的意见》等相关政策2项,省级相关部门制订、修改或者废除有关规范性文件11项,有关市、县制订、修改或者废除有关规章制度4项。

    (二)强化沟通,推进整改到位。河南省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多次当面、致函或致电郑州办,及时征求郑州办意见沟通整改措施、或报送整改情况。对于出台的政策或规范性文件,也就相关事项和郑州办进行了洽商。郑州办也积极响应,提出富有建设性的建议。

    (三)多措并举,整改效果良好。一是成立检查督导组,对整改情况展开专项检查,对于挪用中小学公用经费等问题进行严肃查处;二是对农村义务教育学校布局进行了专项规划,完善规范了撤并程序;三是强化对工程建设的质量管理、资金管理和程序管理;四是完善强化校舍信息系统的管理使用;五是部分市县还根据实际情况,提出了加强管理、量化责任等具体措施,深化了审计效果。(李志勇  朱元歌  樊昊军  何静谊)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