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分类分步实施审计整改 逐步建立长效机制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12日】
【来源:审计署太原办】
字号:【大】 【中】 【小】
    2012年,审计署驻太原特派员办事处对山西省贯彻落实中央宏观调控政策、执行重大经济决策、相关目标责任制落实情况等进行了全面审计,山西省政府高度重视审计结果,积极整改审计发现的问题。省长李小鹏、常务副省长高建民先后作出批示,要求相关部门组织召开专题会议,成立工作小组,迅速开展审计整改工作,按期完成整改任务。省政府办公厅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和整改要求进行梳理,分解到相关责任厅局和地市政府。

    按照相关要求,山西省有关部门和涉及的市县政府分类分步实施整改,总结经验教训、制定整改措施、建立规章制度、健全长效机制。为规范对农业、教育、科技的财政投入,山西省制定了《山西省省本级部门预算执行进度考核办法(试行)》等制度,对省直部门预算执行进度实施量化考核,提高预算执行的时效性和均衡性;针对土地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山西省加大监督检查力度。2012年7月省国土资源厅组成联合检查组,分赴11个市对在建国家级、省级土地整治项目的施工进度、财务制度、档案资料以及项目管理的落实情况进行全面督查,着力推进在建项目的实施进度。同时,要求项目承担单位加强项目现场管理与施工质量管理;针对部分行业规划未进行环境影响评价的问题,山西省加快环评进度,截至目前,土地利用、煤炭资源开发、交通运输(高速公路、轨道交通)、水泥行业及个别风景名胜区等主要行业规划环评已完成。(樊建树)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