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审计局召开会议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26日】
【来源:北京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北京市审计局召开全市审计机关201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十八届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落实市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暨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全国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要求,总结2012年全市审计机关反腐倡廉工作,部署2013年工作任务。

     该局党组书记、局长李颖津在讲话中重申了中央领导,市委、市政府、审计署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重要指示,并对全市审计机关如何开展好党风廉政建设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讲政治,把党风廉政建设要求入脑入心。全市各级审计机关要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做到反腐倡廉常抓不懈,拒腐防变警钟长鸣,经常抓、长期抓,以审计监督的实际成效回报党和人民。

     二是顾大局,为建设“创新政府、廉洁政府和法治政府”做贡献。法律赋予了审计工作推动反腐倡廉建设的重要职责,必须切实把握审计发展规律,严肃揭露和查处重大违法违规问题和经济犯罪案件,更加注重从体制、机制、制度层面揭示、分析和解决问题,为建设“创新政府、廉洁政府和法治政府”做出积极贡献。

     三是守纪律,切实加强审计机关自身建设。审计要监督好别人,首先必须要管好自己。全市审计机关要从审计工作的特点和实际出发,带头做严格预算管理、遵守财经法纪、厉行节约、廉洁自律的模范,做到为政清廉、秉公用权,以实际行动回报党和人民的信任。要加强制度建设,用制度管权、管钱、管人、管事。要推进政务公开,接受干部职工和社会公众的监督。要切实转变作风,以实际行动落实党和政府的新要求。

     闫福跃代表局党组作了题为《改进作风  强化纪律  提升能力  充分发挥审计监督在完善国家治理中的职能》的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2012年工作,并对2013年12个方面主要工作进行了部署。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