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广州办:通过“三个结合”推进厦门大学积极进行审计整改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27日】
【来源:审计署广州办】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审计署驻广州特派员办事处结合开展“查找不足、整改提高”活动,通过“三个结合”,推动厦门大学及时整改审计中发现的问题,取得明显成效。截至目前,厦门大学已经对审计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积极整改,并有针对性地出台相关管理制度11项,为高校的健康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一是结合参审人员的变动情况,及时调整岗位职责分工,明确责任,将厦门大学审计项目整改跟踪落实到人,确保审计整改力度;二是结合项目档案归档整理工作,安排专人收集厦门大学审计整改的有关文件资料,确保审计整改效果;三是结合处室年终考核总结,量化推动审计整改考核指标,加大督查审计整改进度,确保审计意见和建议落到实处。

     通过“三个结合”的有力推动,厦门大学及时有序开展审计整改,不仅逐条整改审计发现的问题,还有针对性地出台了各种管理制度,建立长效机制,规范高校教学、科研管理。如:针对科研经费管理不当等问题,厦门大学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完善“985工程”专项资金管理的若干规定》和《人文社会科学境外科研项目管理办法》,确保科研经费管理有章可循,有规可依;针对招生和教育收费不规范问题,及时停止不规范收费,并按规定报请有关部门核定标准;针对本科教学方面存在的问题,将本科教学纳入教师考核聘任的硬性指标,出台了《厦门大学本科生导师制工作管理办法》进一步细化措施,规范程序,强化管理。同时,厦门大学表示,在今后工作中,将继续加强制度建设,总结经验,着力解决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健康、和谐发展。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