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完善制度 强化监管 确保节能减排审计问题整改到位
【发布时间:2013年05月09日】
【来源:审计署郑州办】
字号:【大】 【中】 【小】
    2012年,审计署驻郑州特派员办事处对河南省节能减排有关情况进行了审计。河南省政府责成该省发展改革委、财政厅和环保厅等部门和相关省辖市县政府认真整改,举一反三,完善制度,强化监管,确保审计发现的有关问题整改落实到位。

    一、在合同能源管理、投资项目节能评估审查和排污权交易等节能减排政策执行方面,河南省有关部门专门出台加强合同能源管理的有关文件,鼓励金融机构参与节能服务产业发展,加大对合同能源管理项目的资金支持。河南省发改部门加大对节能评估审查制度的解读宣传,同时就规范程序,提高节能评估质量制定了相关制度。河南省环保部门已会同有关部门制定规范排污权有偿使用和交易的办法,积极推进排污权交易的有序开展。

    二、在节能减排专项资金管理使用方面,河南省财政部门会同有关部门督促项目单位加快项目开工建设,按要求及时拨付资金,对个别单位挪用的专项资金予以收回,并适当调整部分无法实施项目的专项资金,最大程度发挥专项资金效益。

    三、在污染防治、循环经济等节能减排专项项目建设管理方面,河南省环保、发改委等部门强化监管,出台餐厨垃圾管理等专门制度规定,研究编制农村环境连片整治、循环经济发展等专门规划。同时将节能减排项目建设管理工作纳入政府环保责任目标体系,督促地方政府提高节能减排专项项目建设管理水平。(李全中)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