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奉节、渝北两区县:重视审计建议 全面及时深入整改
【发布时间:2013年05月09日】
【来源:审计署长沙办】
字号:【大】 【中】 【小】
     根据审计署统一安排,2012年初,审计署驻长沙特派员办事处对重庆市奉节县、渝北区三峡移民资金使用情况进行了审计。审计报告出具后,重庆市相关地方政府及有关部门积极采纳审计建议,对审计指出的问题进行了全面、及时、深入的整改,取得了较好效果。

     一是高度重视、全面整改。渝北区区政府考虑到移民资金使用领域广、涉及单位多、项目点多面广的特点,成立了由区委常委、分管副区长牵头的审计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相关部门、移民镇等单位负责人为小组成员,并把整改内容逐条梳理后落实到人,在组织上有力地保障了审计整改。审计报告出具后,该办对整改进行了两次跟踪检查,结果表明重庆市一区一县整体组织有力,列表逐条落实,整改总体情况良好。

     二是讲求时效、及时整改。重庆市相关地方政府与审计机关在保障移民资金安全、提升资金使用效率的目的是一致的。从这个角度出发,重庆市一区一县对审计提出的问题进行了及时整改,发现一处整改一处,避免因拖延时日造成资金损失,最大限度保障了审计整改的效果。

     三是建章立制、深入整改。针对审计指出的问题,重庆市一区一县逐项落实整改;对于审计提出的工作建议,被审计单位积极采纳。如,针对审计提出的应规范移民培训工作,加强移民资金和项目管理的建议,被审计单位积极研究产生问题的根源和关键环节,两区县出台了《关于严格规范移民培训资金管理的通知》、《关于进一步加强移民资金管理的通知》、《关于加强移民工程项目管理的通知》等具体办法;针对审计提出的某地地质灾害治理应予加强的建议,该地加强监测,停止新建开发项目,建立24个临时避难场所,加大县城的防灾工程投入,提高防灾能力。(谢海松  刘亮)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