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高度重视审计建议强化保障性住房动态管理
【发布时间:2013年05月13日】
【来源:审计署南京办】
字号:【大】 【中】 【小】
    江苏省保障性住房审计于2012年结束后,江苏省政府高度重视审计整改工作,责成有关部门和市县政府进行认真研究,并逐项落实整改措施。各责任单位及时制定政策、完善措施、改进管理,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

    一是进一步规范保障性安居工程资金的筹集、管理及使用,确保资金安全。针对审计发现保障性安居工程资金方面存在的问题,江苏省相关市县设立了保障性住房专项资金专账,专门用于归集、使用各级财政安排的廉租住房保障资金,同时加强对相关人员的业务培训,进一步规范廉租住房租金收缴财政票据使用登记制度,实行预算外资金“票款分离”缴款。

    二是建立健全保障性住房工程监督管理制度,规范基本建设程序。针对审计发现的相关项目建设程序不规范问题,江苏省政府督促相关市县在项目后续建设中进一步加大督促检查力度,确保严格按国家规定办理各项审批手续,规范项目招投标管理程序。同时,要求积极做好今后年度项目储备和开工准备工作,努力做到早谋划、早安排、早落实。

    三是完善保障性住房提出机制和后续管理机制,强化动态管理。江苏省有关部门已督促相关市县加大保障性住房小区配套设施建设力度,对已竣工交付的保障性住房小区抓紧完善基础设施,尽快安排符合条件的保障家庭入住。相关市县逐步加强对廉租住房的动态管理,对享受廉租住房保障家庭的收入、人口、住房等状况进行定期复核,不再符合廉租住房保障条件的及时调整保障方式或收回实物配租房源。有的市县还根据承租人收入水平确定不同的租金标准,并通过加强部门协作,健全征信体系,有效解决保障对象租金收缴难问题。(张瑞来  郑权)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