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委书记王三运:加强经济责任审计 推动依法廉洁从政
【发布时间:2013年05月28日】
【来源:审计署兰州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甘肃省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三运在省经济责任审计协调会上指出,经济责任审计是新时期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制度,也是强化领导干部管理监督的有效途径,认真接受审计是各级政府的法律义务和政治责任,也是规范经济行为、改进存在问题、提升能力水平的重要契机,审计机关要充分发挥审计监督职能,推动各级政府和领导干部依法行政廉洁从政。

    王三运强调,开展政府主要领导人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既是对区域经济工作的专项审计,也是对当地改革发展工作的系统检查。开展经济责任审计,不仅有利于发现和纠正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偏差,也有利于推动依法行政廉洁从政;不仅有利于促进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维护中央政令的畅通,也有利于进一步健全和完善推动科学发展、促进转型跨越的体制和机制,对于进一步加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进程,建设美好新甘肃,具有重要意义。

    王三运要求相关单位和部门要以经济责任审计作为推动转型跨越、富民兴陇的重要契机,把配合审计与自查自纠紧密结合起来,把查找不足与总结经验紧密结合起来,把堵塞漏洞和完善制度紧密结合起来,力争使决策更加科学,工作更加规范,作风更加务实,发展更加有效。(赵兴华  刘远)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