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情况表明:福建中小微企业财税扶持政策落实成效明显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05日】
【来源:福建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期,福建省审计厅正在实施中小微企业财税扶持政策落实情况跟踪审计。审计情况表明,福建省各级政府突出政策引导、创新服务方式,促进中小微企业发展环境不断优化,保障了福建省实体经济实现健康、持续发展。
    
    审计表明,为大力度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该省在2011年出台促进工业稳定增长“6+6”、支持小微企业发展12条措施的基础上,2012年进一步出台促进民营经济发展、促进泉州民营经济发展、进一步扶持小微企业、支持企业技术改造、推进闽东电机千亿产业集群发展等一系列财税扶持政策,对轻纺、电机、船舶等行业实行“一业一策”、重点帮扶,尝试在抑制企业成本上升、刺激扩大市场需求,支持企业技术创新,破解融资难题,降低税费负担等方面,促进全省实体经济特别是中小微企业保持良性发展。
    
    该省各设区市政府积极响应,一是相继制定了75项助推中小微企业发展的配套政策,完善了政策支持体系。二是拓展政府服务职能,持续开展“送政策、送管理、送技术”进企业活动,推动开展政策咨询、企业融资、技术创新、转型升级、管理提升、舆论宣传等六大服务,将大力扶持发展中小微企业作为一项重大民生工程,扎实推进。三是大力扶持发展小额贷款公司、融资性担保公司等准金融机构,为中小微企业融资另辟蹊径。四是狠抓高新技术企业发展,把推进企业转型升级,提高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健全企业科技创新机制,培育科技企业孵化基地作为扶持中小微企业发展的工作重点。五是各涉企部门主动对接、落实上级惠企政策,加大扶持服务企业力度,建立健全了企业减负和权益保护工作长效机制。(许克付 郑晓冲)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