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家义在省级审计机关厅局级正职领导干部研究班上强调:忠实履行职责 为民务实清廉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17日】
【来源:中国审计报】
字号:【大】 【中】 【小】

    本报讯   7月13日至16日,审计署2013年度省级审计机关厅局级正职领导干部研究班在京举办。本次研究班的主题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忠实履行审计工作职责,切实做到为民务实清廉。刘家义审计长出席研究班并讲话,董大胜副审计长作了题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审计制度的专题讲座,其他署领导参加了本次研究班。

    刘家义指出,审计机关各级领导干部作风如何,一定程度上体现着我们的党风,也体现着审计人员的精神风貌。审计机关要进一步转变作风,使履职尽责更加忠诚到位,以推动完善国家治理,真正发挥审计工作的“免疫系统”功能。关于如何进一步转变作风,刘家义强调,要从内部建设和外部条件保证两个方面来思考。在内部建设方面,要思考如何加强队伍建设,如何进一步深化各项审计工作,如审计署要思考如何履行好主管全国审计工作的职责,各省级审计机关要思考如何履行对本地区审计工作的主管职责。从外部条件保证方面,要共同思考如何促进相关法律制度的规范,如何促进运行机制和审计管理方式的改进完善等。刘家义希望,研究班的学员能通过读书、思考、交流等方式,总结审计工作的过去,思考审计工作的未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忠实履行审计工作职责,切实做到为民务实清廉。

    来自全国各省(区、市)和计划单列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审计厅(局),南京审计学院及署相关部门负责人共40余名同志参加了本次研究班。(本报记者 关金宝)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