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主要领导充分认可审计工作并寄予厚望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26日】
【来源:黑龙江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黑龙江省省委书记王宪魁、省长陆昊等主要领导先后对该省审计工作作出批示,在充分肯定省审计厅工作的同时,对下一步审计工作如何更好地服务于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提出了要求,指明了方向。
    
    一是对省厅提出的改进审计工作的建议给予积极支持。该厅主要领导带队,赴广东等六省审计机关考察调研,学习先进找差距,对照先进找出财政审计、经济责任审计、固定资产投资审计、效益审计等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提出了加强改进审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考察报告上报后,王宪魁批示,要加强对中央、省用于民生转移支付资金的审计工作,防止挤占挪用。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刘国中批示要学习先进经验,加强审计监督,提高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益。
    
    二是对省厅综合开发利用的审计成果给予充分肯定。省厅通过深入分析社保审计中发现的案件线索,提出“加强和改进社保资金管理,预防和控制重大违法违纪案件发生”的审计建议,上报省政府后,省领导非常重视,陆昊指出:此件送各市地政府阅研,加强管理,吸取教训,严肃查处。刘国中指出:要在全省范围整章建制,加强监管,做到能够及时发现并堵住漏洞。省人社、财政厅等有关部门和各市地政府积极落实省领导有关批示精神,进一步完善机制,加强管理,堵塞漏洞,防止此类问题再次发生。省厅通过对审计成果深度开发和利用,促进了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举一反三,实现了审计一个单位,规范若干个单位,充分发挥了审计监督预警功能。
    
    三是把落实审计整改工作上升到政府层面来抓。近日,省政府专门召开常务会议,通报了审计署哈尔滨办对省本级财政收支审计和保障性安居工程审计发现的问题,对下一阶段的审计整改工作进行部署,明确了牵头单位和相关负责人,落实了工作分工和跟踪督办机制。同时,常务副省长刘国中同志在黑龙江省审计厅关于2012年度省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结果报告批示“请财政厅牵头组织有关部门梳理这些问题,在明年预算编制及执行中切实予以整改”。把落实审计整改工作上升到政府层面来抓,有力地推动审计整改到位。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