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芦山地震救灾款物审计未发现重大违法违规行为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30日】
【来源:四川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四川省政府新闻办24日举行新闻发布会透露,四川省审计机关对“4·20”芦山强烈地震抗震救灾款物的跟踪审计情况表明,救灾款物分配使用有序、高效,截至目前,未发现重大违法违规行为。

    四川省审计厅副厅长陶志伟介绍,芦山地震发生后,各级审计机关建立了跟踪审计协调机制,派出515名审计人员,对四川省民政厅、卫生厅、交通运输厅、省慈善总会、省红十字会等省级部门、单位,以及雅安市本级和芦山、宝兴、天全3县实施联合跟踪审计。结果表明,四川各级各相关部门均建立了严格的救灾款物管理制度,总体上看,救灾款物分配使用有效、高效,截至目前,未发现重大违法违规行为。

    据介绍,截至5月31日,审计机关累计跟踪审计抗震救灾资金32亿元,共检查各类单位1047个,延伸调查乡镇237个、村组549个及受灾家庭1979户。重点对来自各方面、各渠道的救灾资金和重要、大件、大宗救灾物资进行跟踪监督。

    陶志伟说,跟踪审计中,审计组针对一些不规范问题,提出完善救灾款物监管制度、规范分配拨付流程等建议245条,其中231条被采纳,促进了抗震救灾款物准确归集、规范管理、及时调拨、有效使用。

    目前,审计机关正在对13个省级有关部门单位应急抢险资金开展清算审计,确保专款专用、安全完整。同时,灾后恢复重建阶段的跟踪审计工作已经启动。(夏明)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