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内部审计工作的意见》推动内部审计工作开展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31日】
【来源:北京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北京市政府办公厅印发了《进一步加强内部审计工作的意见》。这是北京市从政府层面推动内部审计建设的一项重大举措。
    
    《意见》的出台遵循了三个原则:一是兼顾原则。结合全市内部审计发展不平衡、基础不同、起点不同的特点,兼顾了各个层次的实际情况和需要;二是前瞻性原则。以推动内部审计转型升级为着力点,适应今后一段时期首都经济社会发展对内部审计工作的长远要求;三是面向全市原则。《意见》规范的范围包括各级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又对其他经济类型的单位具有普遍适用性和指导意义。

    《意见》包括四个方面的内容:一是明确了内部审计重要性及其地位作用;二是对内部审计的制度建设、职责任务、质量效率、队伍建设、组织领导等方面加以明确和规范;三是确立了各级政府、主管部门、审计机关对内部审计制度的建立与执行情况的指导、监督工作机制;四是对发挥行业协会作用和强化服务等方面提出了要求。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