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省长杜家毫:落实审计建议 加强审计整改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06日】
【来源:审计署长沙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杜家毫主持召开会议,专题研究湖南省高速公路管理局及下属公司经营情况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措施。湖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肇雄出席会议。
    
    杜家毫指出,审计署驻长沙特派员办事处对湖南省高速公路管理局及下属公司经营情况的审计调查,指出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审计建议,相关部门一定要切实落实审计建议,加强整改工作,促进湖南省高速公路事业健康规范发展。
    
    杜家毫强调,相关部门特别是交通运输厅一定要站在加快湖南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全局高度,深入贯彻落实这次专题会议精神,对照长沙办的报告进行深刻检查,落实审计建议;认真吸纳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切实做好整改工作。在继续抓好发展的同时,进一步加强管理,推动交通事业有力有序发展。 一要树立高速公路可持续和优化发展的思路。在广泛听取意见的基础上,修订完善发展规划,调整湖南省高速公路发展机制,把政府和市场结合起来,充分调动省市县各级政府和社会的积极性,确保可持续和优化发展;二要加强建设中的过程监管。财政、审计等部门要全程参与风险控制,建立健全省政府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巡视组制度,坚持 “三重一大”决策集体讨论制度,设置有效的内外部决策约束机制,强化高速公路建设监管;三要改革完善管理机制。省高速公路管理局要突出高速公路建设这个主业,真正做到政企分开、主辅分离、缩短机构层级,逐步实现扁平化管理,提高管理效率。(杨修荣  刘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