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以审计整改为契机提高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管理水平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12日】
【来源:审计署郑州办】
字号:【大】 【中】 【小】
    安徽省人民政府高度重视安徽省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审计整改工作,责成相关部门和市县政府对照审计发现的问题,认真研究,采取措施,逐项整改,把审计问题整改作为提高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质量、规范管理的重要契机,确保审计发现的有关问题整改落实到位。

    针对部分项目建设单位、项目施工单位、项目监理单位未按规定履行管理责任等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管理不到位的问题,安徽省人民政府加大项目基本建设程序履行情况督查力度,跟踪项目建设主要环节,协调有关部门开辟民生工程建设项目绿色通道,实现并联审批,截至2013年8月底,已有8个项目及时完善了项目报批程序。相关市县的建管部门对部分未按规定履行职责的项目施工单位和项目监理单位进行了通报批评、罚款、记不良记录、扣分等处理,并责令其限期整改,以书面形式上报整改资料,目前已全部整改到位。

    针对保障性安居工程资金筹集和管理不规范的问题,安徽省人民政府责成相关部门下发了进一步加强住房保障专项资金管理的通知,督促项目单位加快项目开工建设,按要求及时拨付资金,对个别单位出借的专项资金予以收回,并将闲置的专项资金按施工进度及时支付到各项目,确保最大程度发挥专项资金效益。截至2013年8月底,已有9781万元闲置的保障房专项资金拨付到位。

    针对保障性住房分配和使用管理不规范的问题,安徽省人民政府督促部分市县政府修订出台了《廉租住房保障暂行办法》、《廉租住房保障实施细则》、《关于实物配租廉租住房后期管理的实施意见》,进一步规范和完善廉租住房申请、审批程序,在受理、初审阶段增加承诺制度和入户调查、民主评议等环节,切实加强保障对象的资格审查。(路迎辉 何玉新)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