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世界审计组织第二十一届大会今天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22日】
【来源:2013年10月22日 《经济日报》】
字号:【大】 【中】 【小】
    10月22日至26日,由中国审计署主办的世界审计组织第二十一届大会于北京举行。大会两项主议题分别为“国家审计与国家治理”、“最高审计机关在维护财政政策的长期可持续性领域的作用”,中国和墨西哥分别担任两项主议题的主席。

    中国审计署审计长刘家义表示,通过审计能够形成权力制约,对公共资金、国有资产的管理等进行监督;对相关部门在履行权力过程中出现的不负责任、绩效不高等问题,以及经济社会运行中出现的风险进行及时揭露,维护经济安全,强化问责;对经济社会运行中一些利用公权谋取私利的行为以及一些重大违法案件线索进行揭露和查处,促进廉政建设,打击腐败,保障民生。本次大会将国家审计与国家治理作为第一主议题,具有深远意义。

    大会期间,中国审计署还将与世界审计组织秘书处共同举行世界审计组织成立60周年庆典,并通过《北京宣言》作为会议的唯一正式成果文件。据了解,《北京宣言》将就国家审计在国家治理中的重要作用、最高审计机关的责任与作用、国家政府审计准则等内容发出各国最高审计机关的共同声音,成为国际审计界发展的一个重要里程碑,在国际上产生重要影响。(崔文苑)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