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政府召开预算执行审计整改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31日】
【来源:云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最近,云南省政府召开预算执行审计整改工作会议,听取各有关单位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情况汇报,查找影响整改效果的体制机制上的原因,共同研究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工作。

    会议指出,审计查处问题不是根本目的,揭示原因、落实整改、完善制度、截断或减少问题发生的根源,才是审计的最终目标。在整改中,被审计单位能够正视问题、切入要点、查找根源,通过建章立制、理顺机制来防止类似问题再次发生,审计整改工作已经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同时,部分问题的纠正还停留在“治标”上,屡审屡犯问题没有得到根治,整改任务十分艰巨,必须进一步加强和深化。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把审计整改作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的重要内容来抓,立言立行,立言立改,态度一定要坚决,行动一定要迅速,措施一定要过硬,绝不能遮遮掩掩、避重就轻,更不能存有侥幸心理,企图蒙混过关。各级、各部门特别是省级各部门和各州市政府要高度重视、率先垂范,认真执行审计决定,落实到人、负责到底、整改到位;对于在短期内确实难以彻底整改的问题,要详细作出说明并制订相应整改计划,明确整改时限;对不按规定期限和要求整改,特别是拒绝、拖延整改并产生不良影响的被审计单位,要启动行政问责。各单位、各部门要在建立长效机制上下工夫,以审计“倒逼”各项制度的完善。被审计单位要把审计整改作为加强管理、提升工作水平的一次重要机遇,切实当好整改的主角,确保财经法规不折不扣地落实到位,不走过场、不打折扣;审计机关要会同有关部门建立沟通协作机制,加大对被审计单位整改情况的跟踪检查,督促其完善和落实相关制度;财政部门要深入推进部门预算和省级预算编审体系改革,完善项目储备库制度,加强对预算项目执行的监督检查与绩效考评,进一步增强预算的执行力和约束力。(李玥帆)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