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跟踪检查33个县市区经济责任审计整改情况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04日】
【来源:湖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去年,湖南省审计厅统一组织开展了本省58名县级党政主要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涉及33个县市区。通过统一审计方案和审计内容,审计揭示了33个县市区普遍存在的一些问题,并形成综合报告上报省委省政府。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对经济责任审计发现的普遍性问题,提出了整改措施和要求。最近,该厅对33个县市区有关经济责任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进行了跟踪检查,发现各地党委、政府采取有效措施,对涉及问题逐一纠正和处理,收到了明显成效。

    据不完全统计,通过整改此次审计发现的问题,已经收回欠缴和违规发放的社会保障资金6941万元,归还挤占挪用的社会保障资金1108万元,拨付滞留的保障住房建设资金7579万元,入库少征少缴的土地出让金6.03亿元,收回出借的财政资金4.94亿元,归还侵占的教育等专项资金9891万元。

    为了防止此次审计查出的问题再度发生,各地积极完善机制和制度。例如,针对被征地农民社会保障政策未落实的问题,有关县市区出台了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险及生活保障办法;针对土地出让价格过低和价款征收不到位的问题,有关县市区将情况上报上一级政府,提请国土部门研究措施和办法;针对国有资产处置不当造成损失的问题,有的县市区建立了重大国有资产处置联席会议制度;针对自定政策违规减免税费的问题,有关县市区对相关文件进行了清理,废止了不符合国家规定的税费优惠政策。(常颖  李太保)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