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高度重视审计整改 促进现代农业体制机制完善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21日】
【来源:审计署长沙办】
字号:【大】 【中】 【小】
    2012年,审计署驻长沙特派员办事处对湖南省2008年至2011年现代农业生产发展资金进行了审计。针对该省现代农业资金管理制度不完善等问题,提出了针对性的审计建议。

    湖南省人民政府及有关部门高度重视审计整改工作,并以此做为完善湖南省现代农业政策,规范现代农业生产发展资金使用的契机,责成省财政厅、省农业综合开发办公室、抽审3县人民政府及相关部门对审计提出的政策、机制、管理、执行等方面的问题进行认真研究,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目前制度上存在的缺陷和政策执行不到位的环节,并针对上述问题,提出长足有效的解决措施,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和确切的整改时间,确保将有关问题整改到位。

    针对政策制度不完善和执行不到位的情况,湖南省人民政府及抽审3县政府及时研究和制定了相关政策制度。在2013年,湖南省财政厅出台了《湖南省现代农业生产发展项目资金管理细则》,抽审县修改、完善并下发了《宜章县现代农业生产发展项目申报管理暂行办法》、《宜章县财政支农项目验收管理暂行办法》、《宜章县整合支农资金财政报账实施细则》、《宜章县现代农业生产发展项目资产移交管护制度》、《宜章县关于做大做强脐橙产业的决定》、《宜章县第二轮17万亩脐橙开发实施方案》、《浏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成立浏阳市农村环境连片综合整治示范区建设领导小组等5个机构的通知》、《浏阳市林业局关于切实做好2012年度春季造林及补植补造工作的通知》、《浏阳市林业局关于切实做好油茶幼林抚育工作的通知》等规章制度及相关文件,为现代农业的科学发展提供了有力的制度支撑。 (全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