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国最高审计机关致函审计署 盛赞中国成功举办世界审计组织大会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02日】
【来源:中国审计报】
字号:【大】 【中】 【小】
    本报讯  世界审计组织第21届大会于10月27日在北京圆满落幕。截至目前,已有英国、瑞典、印度、日本、委内瑞拉等20多个国家的最高审计机关致函中国审计署,热烈祝贺中国成功举办此次大会,并对中国审计署为大会作出的杰出贡献表示赞赏和感谢。

    感谢函表达了对中国审计长刘家义接任世界审计组织理事会主席的祝贺,并对其卓越的领导才能和个人魅力表示高度赞赏。同时,充分肯定了中国审计署高水平的组织承办能力,认为此次大会是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会,对大会所做安排以及所有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的辛勤努力和素养水平给予了高度评价。此外,还进一步肯定了大会的主要成果《北京宣言》,认为其总结了世界审计组织60年来的成就,突出了最高审计机关的核心理念和任务使命,为世界审计组织成为典范国际组织、推进最高审计机关发展、增进各国人民福祉制定了发展路线图。

    此次世界审计组织第21届大会前后共历时9天,参会代表团数量及人员总数创世界审计组织历届大会纪录。会议期间的13场主体会议、20场附属会议及大量双边交流和各类活动给所有参会代表留下了深刻印象和美好回忆。成功举办这样高规格的会议,充分体现了中国审计工作的理念和中国审计署的实力已在世界审计领域得到广泛认可,中国审计署已经成为世界审计舞台的中坚力量。 (本报记者  韩雪)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