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高度重视高速公路建设审计整改工作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13日】
【来源:审计署长沙办】
字号:【大】 【中】 【小】
    
    2013年,审计署驻长沙特派员办事处对湖南省高速公路管理局及下属公司经营情况进行了审计调查,并提出了相关审计建议。湖南省人民政府高速重视此次审计成果,省长杜家毫亲自主持召开全省高速公路建设发展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审计整改工作,要求省交通运输厅针对审计提出的问题进行深刻检查,切实落实审计建议,加强整改工作,促进湖南省高速公路事业健康规范发展。

    截至2013年12月,湖南省交通运输厅根据全省高速公路建设实际情况,对高速公路建设经营管理进行了认真分析,采取多种措施进一步优化高速公路建设体制,努力控制和降低高速公路建设财务风险。一是优化财务指标,改善财务状况,增强持续融资能力;二是加强对高速公路项目建设的管理监督,明确界定高速公路建设“三重一大”事项和决策程序,制定权力流程图,规范权力运行,查找廉政风险点,建设项目廉政风险防控系统;三是改革和完善高速公路建设和管理的体制机制,逐步推进政企、事企分开,通过进一步完善招投标制度,建立统一资源交易招投标平台,科学配置服务区加油站资源等方式积极推进高速公路建设体制改革。(尹欣)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