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内审协会第六届常务理事会第五次会议在京召开 余效明出席并讲话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23日】
【来源:中国内审协会】
字号:【大】 【中】 【小】
12月18日,中国内部审计协会在北京召开了第六届常务理事会第五次会议。会议向常务理事会报告了协会2013年工作情况和2014年工作思路,公布了2013年内部审计理论研讨获奖情况,并通报2011至2013年全国内部审计先进单位、先进工作者表彰活动的筹备情况。审计署副审计长、协会会长余效明,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鲍国明,协会副会长刘志远、郝志远、高林等出席会议。本次常务理事会应到常务理事83人,实到常务理事及委托的代表63人,20名常务理事因事请假,符合规定的协会常务理事会到会人数。



会议全面总结了协会2013年的工作。一是持续推动国有企业内部审计工作。二是持续推动民营企业内部审计工作。三是重点推进金融行业内部审计工作。四是着重提升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工作水平。五是完成中国内部审计准则的全面修订。六是全力推进内部审计质量评估工作。对于协会2014年工作的总体思路,会议指出,协会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服务、管理、宣传、交流”为宗旨,围绕三条主线开展工作:第一条主线是切实抓好内部审计准则的贯彻落实,推进内部审计规范化建设;第二条主线是全面推动内部审计质量评估工作,提升内部审计工作的质量和水平;第三条主线是深入开展“学先进 树典型”活动,坚持分类指导,发挥典型引路作用。

会议还就协会2013年工作情况和2014年工作思路征求了各位常务理事的意见。

余效明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她指出,这次会议开得很好,达到了预期效果。此外,她谈了两点意见:第一,在中国内部审计协会名誉会长李金华的关心和指导下,以中国内部审计协会为引领,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2013年的内部审计工作取得了可喜成绩。李金华对协会2013年的工作也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认为协会工作开展得有声有色,特别是在推动民营企业内部审计工作方面取得了实效。第二,2014年是我国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一年,希望协会各位常务理事在各自的行业、领域、岗位上发挥好作用,推动内部审计事业发展,使之成为推动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力量。最后,她对大家一直以来所做的工作表示感谢,同时也希望大家继续支持中国内部审计协会的工作,共同努力,争取创造更好的成绩。(郭旭)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