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副省长孙士彬对审计整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26日】
【来源:审计署太原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驻太原特派员办事处参加河北省政府召开的审计业务座谈会。针对该办在河北省审计中发现的问题,河北省副省长孙士彬在会上强调:审计是宪法赋予的职责。审计报告提出的问题有的是制度上的缺陷、有的是管理上的漏洞,有的是历史遗留问题,需要各有关单位严肃对待,认真反思,共同担负起整改的责任。

    一是要高度重视。要严肃对待审计报告指出的问题,不能因为产生问题的原因是经济欠发达、制度不完善造成的而淡化这些问题。要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加强整改的责任心和紧迫感。

    二是要认真高效地抓好整改工作。各级各有关部门对审计中发现的问题,要认真分析原因,总结吸取教训,制定整改措施,确保整改到位。重大违法违规问题,要严肃查处、追究责任;涉及共性的问题,要及时完善相关规章制度,杜绝类似情况再次发生。

    三是要进一步增强严格遵守财经纪律的自觉性。财政、审计部门要有针对性地开展业务培训,增强各级领导干部财经法纪观念,提高遵守财经纪律的自觉性。各有关单位要以审计为契机,以求真务实的态度和精神认真抓好整改。(樊建树)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