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举办审计法规和审理工作专题研讨班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26日】
【来源:审计署法规司】
字号:【大】 【中】 【小】
    
    12月18日至19日,审计署审计法规和审理工作专题研讨班在北京怀柔培训基地举办。署党组成员、总审计师孙宝厚同志出席研讨班并讲话,北京、江西、海南、重庆、四川、青岛、京津冀、哈尔滨、长沙等9家单位有关同志做了经验交流发言,全国80多名法规和审理工作人员参加了研讨。

    孙宝厚指出,近年来各级审计机关在审计法治工作中取得了显著成效。各级审计机关和广大审计人员在法治工作中要树立法治意识和法治思维,真正信仰法律、敬重法律、执行法律和畏惧法律,严格依照法定的职责、权限和程序进行审计监督,自觉接受法律监督。
    孙宝厚强调,各级审计机关要高度重视审理工作,进一步规范和深化审理工作,明确审理定位、突出审理重点,关注差异、换位思考,同时要简化审理程序,实行差错退回,区分各环节责任,注重实效。

    对于审计立法工作,孙宝厚指出,要立足于审计工作、着眼于解决问题、满足于实际需要,不能简单以法规落实法规、为立法而立法,要注意立法的时机成熟与否、有无“上位法”依据、是否与其他法规规章相衔接等方面,确保出台的法规规章切实可行。(彭新林)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