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召开全省审计工作会议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谌贻琴对会议作出批示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13日】
【来源:贵州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1月3日,贵州省全省审计工作会议在贵阳召开。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谌贻琴对会议作出重要批示:“过去一年,在审计署和省委、省政府领导下,全省审计机关忠实履行职责,发挥职能作用,勇于负责,敢于担当,服务发展大局,维护财经秩序,推动民生改善,促进廉政建设,圆满完成了全年各项审计任务特别是政府性债务审计、财政存量资金审计等急难重大任务,为全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我谨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审计战线广大干部职工表示衷心感谢和诚挚慰问!2014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第一年,是完成‘十二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全省审计机关要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任务,坚持以改革统揽审计工作,着力抓好财政预算执行、重大投资项目、重点民生专项资金、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进一步加强审计能力和审计队伍建设,更好地发挥公共资金守护者和国家利益捍卫者的作用,为贵州科学发展、推动跨越、同步小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传达学习了李克强总理听取审计署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了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和刘家义审计长两次重要讲话和董大胜副审计长的总结讲话。省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张如飞作了审计工作报告,全面回顾总结了2013年全省审计工作,分析了当前审计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安排部署了2014年全省审计工作任务,提出了加强审计能力建设、提升审计工作水平的管理措施。

    会议指出,2014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的第一年,当前保持经济平稳快速发展,必须靠改革、反腐“双轮”驱动、共同发力,实现整体推进,审计工作面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形势新需求,要积极响应,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和省委三次、四次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刘家义审计长提出的审计工作总思路、总目标、总要求,做到响应快、预见早、能担当、有作为,使审计工作成效与审计需求相适应;要努力实现审计监督全覆盖,不断增强审计工作的实效性;要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任务,坚定不移地服务全省发展大局,加强审计监督,深入分析新情况、新问题,提出切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促进项目和政策发挥最大效应,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要围绕服务改革,主动研究,积极思考,坚定信心,以不断提升审计工作成效,不辜负省委和省政府对审计工作的信任和支持;要突出重点,加强财政审计、加强投资审计,加强民生资金审计,加强经济责任审计,积极探索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责任审计。

    会议强调,审计机关依法独立行使经济监督权,这是法律赋予的神圣使命,“法为公器”,作为审计人员必须具有崇高的职业操守,始终坚持公平与正义,全省审计机关和审计人员要不断加强审计能力建设,提高审计工作水平。一要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审计队伍建设、审计质量控制体系建设、审计信息化建设四项基础工作,加强队伍建设,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吸引和稳定审计队伍,提高审计队伍的战斗力。二要坚守审计质量是“生命线”、文明审计是“保障线”、审计纪律是“高压线”这三条底线,提高审计的公信力。三要突出树立全省审计一盘棋的思想、整合审计资源、提升审计成果利用水平、加强审计效率管理,提高审计执行力。

    会议对全省各级审计机关岁末年初阶段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组织审计干部职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和中央、贵州省系列重要会议精神;二要继续深入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省厅要做好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固化工作,各地要做好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的准备工作;三要严格遵守中央和省委的纪律要求,廉洁俭朴过春节。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审计机关一要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抓紧安排部署今年的审计工作;二要从统筹协调、上下协作、整合资源、加强学习、改进作风五个方面提高工作效能,确保今年审计工作任务圆满完成;三要从严格执行审计“八不准”纪律、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廉政巡视制度的贯彻落实、加大对违规违纪行为的查处力度三个方面加强廉政建设,严守廉洁从审底线。

    会议还对2013年度全省审计系统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优秀项目等进行了表彰,讨论了2014年度审计项目计划。(戴孝琪)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