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认真传达贯彻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深入推进反腐倡廉建设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21日】
【来源:审计署办公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召开党组会议,认真学习传达十八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并就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抓好审计机关反腐倡廉建设作出部署。

    会议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力度越来越大,充分表明我们党惩治腐败的坚定意志和决心,充分表明当代共产党人的责任担当。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立足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从历史和现实的高度,深刻阐述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形势,明确提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主要任务,强调以深化改革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一步严明党的纪律,增强组织纪律性,振聋发聩,催人警醒。审计署党组就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

    一是充分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审计干部要深刻认识反腐败形势的严峻性,对反腐败斗争必须常抓不懈,拒腐防变必须警钟长鸣;深刻认识反腐败任务的艰巨性,坚持加强教育、严肃查处、完善制度多管齐下,长期推进;深刻认识腐败行为的危害性,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防微杜渐、防患未然。

    二是要进一步加大对违法违纪问题的揭示力度,促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发挥好反腐败的尖兵和利剑作用,突出重点,重拳出击,不放过任何疑点,坚持“老虎苍蝇一齐打”,对审计中发现的违法违纪问题,无论涉及谁,绝不回避、不退缩、不手软,坚决查深查透查实。紧紧盯住财政资金管理、公共工程建设、银行贷款发放、土地和矿产资源出让转让、国有资产处置和国有企业投资经营等重点环节,严肃揭露和查处滥用职权、贪污受贿、骗取侵占、奢侈浪费、毁损资源、破坏环境、损害群众利益等问题。

    三是要狠抓作风建设,严肃工作纪律。署各单位要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审计署制定的18条贯彻落实意见,严守政治纪律,严守工作纪律,深化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认真整改问题,搞好成果转化,以扎实的整改进一步巩固活动成果。要贯彻落实好《中共审计署党组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署党组作风建设的规定》,党组成员要严格执行,为全体审计干部作出表率。对署党组在教育实践活动中制定的89条整改措施,要按照分工逐条抓好落实。要坚守“责任、忠诚、清廉、依法、独立、奉献”的审计人员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弘扬“实、高、新、严、细”工作作风,以铁的纪律打造一支对党和人民绝对忠诚、无私无畏、敢于担当、善于作为、作风优良的审计队伍。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