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召开全省审计工作会部署审计工作任务
七个重点实现全覆盖 六项要求推动创新发展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28日】
【来源:云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1月17日,云南省召开全省审计工作会议。云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江会前对审计工作作出重要批示,肯定了过去一年审计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强调2014年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实现全省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的任务十分繁重,要求全省各级审计机关及广大审计干部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切实提高依法审计的能力和水平,努力实现公共资金、公共权力和国有资产、国有资源的审计监督全覆盖,着力揭露重大违法违纪问题,深入揭示体制机制障碍,及时反映经济社会发展中存在的矛盾和风险,维护经济安全,促进政令畅通,为全面深化改革、不断改善民生提供有力支持,在推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中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议总结了2013年云南审计工作十个方面亮点,分析了当前审计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提出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审计工作的总体思路,强调了今年要切实做好七个方面工作。一是高度关注桥头堡政策措施落实,促进全省跨越发展;二是高度关注提质增效和厉行节约,促进俭朴政府建设;三是高度关注经济责任履行,促进权力运行监督和制约;四是高度关注经济运行风险隐患,促进平稳较快发展;五是高度关注民生资金和项目,促进共享改革红利;六是高度关注生态资源和环保,促进“美丽云南”建设;七是加大对违法违纪问题的揭示和查处力度,促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会议着重强调,创新是审计事业发展的不竭动力。全省审计机关要解放思想、开拓创新、锐意进取,进一步推动审计工作创新发展。一是努力实现审计监督全覆盖,即有目标、有深度、有重点、有步骤、有成效的全覆盖;二是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和政绩观,包括勇于担当、无私无畏的精神,法律至上、坚守底线的意识和尚法求真、客观公正的形象;三是坚持以成果为导向,推动审计工作上水平,在制定好计划、选定好项目的基础上,带着问题、盯着问题开展审计,并根据审计揭示的问题加强分析研究,提出意见建议;四是加强对宏观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的审计及其分析,当好促进政令畅通的“助推器”,当好国家利益的捍卫者,当好政策措施的“校正仪”;五是用创新的方法写好审计报告和审计结果公告,注重透过现象看本质,揭示出体制机制上存在的弊端,帮助有关部门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六是进一步打牢审计发展基础,进一步抓好班子建设,以“云审工程”二期建设为抓手促进审计能力提升,巩固精神文明建设成果,着力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履行好上级对下级审计机关的协管职责。

    会议要求,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全省审计机关要增强信心,攻坚克难,积极应对,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再创佳绩,为云南深化改革和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褚文勋 张倩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