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集中培训
刘家义提出要求:要紧密联系实际,做到学以致用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12日】
【来源:中国审计报】
字号:【大】 【中】 【小】
    从2月10日起,审计署组织开展为期5天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集中培训。此次集中培训采取专题辅导、研读原文和交流研讨的方式,刘家义审计长作了培训动员,五位署领导还将分别从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战略任务、做好新时期党建工作、推进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建设、强化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等五个方面进行专题辅导。

    在培训动员会上,刘家义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提出了许多治国理政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集中展现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治国理政的理念、思路、目标和信心,是做好新时期各项工作的理论基础、行动指南和思想武器。学习好、理解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是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是提高党员领导干部素质和能力、是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审计监督制度的必然要求。审计人员要从历史和全局的高度,不断深化对学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重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和国务院的要求与部署上来,以讲话精神为指导,凝聚奋进力量,把握发展大势,明确前进方向,开创审计事业新局面。

    刘家义要求,此次培训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的精神实质,紧密联系实际,做到学以致用。各单位在集中学习阶段,要认真系统地研读讲话原文,切实把握思想精髓,要与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基本原理、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紧密结合;与学习党章、宪法紧密结合;与学习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二中、三中全会有关精神等紧密结合。要通过学习,切实武装头脑,指导工作,强化队伍。

    董大胜、余效明、石爱中、孙宝厚、陈蔷、李勇库、陈尘肇等署领导和署机关、派出局、特派办全体同志及部分省(区、市)审计机关的同志参加了培训。(本报记者 魏尧)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