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召开全国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
刘家义强调:审计人员要严格遵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政纪律、保密纪律、财经纪律、工作纪律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17日】
【来源:中国审计报】
字号:【大】 【中】 【小】
  
2月14日,审计署召开全国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会议传达了李克强总理在国务院第二次廉政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纪检组长陈蔷代表署党组作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审计长刘家义作了重要讲话。董大胜、余效明、石爱中、孙宝厚、李勇库、陈尘肇等署领导出席了会议,全国审计机关审计干部通过现场或视频的方式参加了会议。


刘家义指出,过去的一年,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各级审计机关加强自身党风廉政建设,加大对重大违法违纪问题的查处力度,取得了较好成绩。在新的形势下,审计工作要紧紧盯住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加大审计监督力度;要坚决查处大案要案,切实形成威慑;要坚持抓早抓小,做到防范未然;要监督权力运行,形成有效制约;要坚持推动改革,从源头遏制腐败。

刘家义指出,发挥审计机关在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方面的作用,归根到底靠的是一支纪律严明、能打硬仗的审计队伍。要高度重视审计机关纪律建设,用铁的纪律打造对党绝对忠诚、依法履职尽责、勇于担当、无私无畏、敢于并善于亮剑的审计铁军。

刘家义强调,审计人员要严格遵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政纪律、保密纪律、财经纪律、工作纪律。一是要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审计人员要进一步增强政治纪律意识,严格遵守党的章程,牢固树立大局意识。二是要严格遵守组织纪律,要把执行好组织纪律落实到全国审计机关的每一个党支部,要坚决反对自由主义,牢固树立组织观念,切实遵守组织制度,切实加强组织管理,切实执行组织纪律。三是要严格遵守廉政纪律,要进一步加强廉政教育,加大廉政纪律的执行力度,加强廉政风险防控,加强作风建设。四是要严格遵守保密纪律,要牢固树立保密意识,加大保密教育力度,认真执行保密制度,严格落实保密责任。五是要严格遵守财经纪律,要厉行勤俭节约,加强绩效管理,严控“三公经费”,抓好财务公开。六是要严格遵守工作纪律,要提高工作效率,提升工作质量,坚持文明审计。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