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湖北浙江三省审计厅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20日】
【来源:河北省审计厅 湖北省审计厅 浙江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河北省审计厅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

    1月23日下午,河北省审计厅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该厅作为河北省委确定开展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的13个先行试点单位之一和省委常委的联系点,厅党组高度重视,坚持高起点谋划、高标准要求、高质量推进,突出审计实践特色。厅党组成员坚持以身作则,带头学习,带头转变作风,带头深入基层调研,带头谈心交心,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带头整改落实,促进教育实践活动取得了明显成效。

    为确保教育实施活动扎实推进,该厅紧密结合审计工作实际,始终把“四句话”总要求贯穿到活动全过程,坚持多内容、多形式抓好学习教育,坚定了理想信念,强化了党的宗旨意识;深自查、严自纠抓好正风肃纪,严格遵守党纪法规,树立了良好形象;大范围、多渠道抓好征求意见,找准自身定位,转变了工作作风;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武器,民主生活会质量高、效果好。审计署网站、河北电视台、河北日报、河北广播电台、长城网等媒体先后9次报道该厅教育实践活动动态和经验做法。

    该厅坚持把整改落实成效作为检验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标准,充分发扬认真精神,坚持边学边改、边整边改,做到了“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促进了全省审计人员依法履行职责,审计成效显著,得到河北省委、省政府的高度评价,省领导多次在该厅上报的审计综合报告和专报上进行批示。厅党组围绕专题民主生活会中查摆出的问题,群众集中反映的突出问题,制定整改措施,做到用制度管人、按制度办事、以制度建队,充分发挥制度的约束和激励作用。“三公”经费审计和农村环境整治资金审计,成效明显。把实施厅机关标准化管理作为提质提效的有效载体,形成了管理科学、行为规范、运转协调、公正透明、廉洁高效的机关管理机制,并取得中国质量认证中心颁发的认证证书。全体审计干部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审计廉政纪律和工作日中午禁酒令,加强了对审计项目的一线跟踪监督,做到廉洁从审,廉洁从政,保持了良好的审计形象;实行了举报线索必查制;对厅机关拟提拔干部进行了廉政考试和任前廉政谈话。廉政建设得到进一步强化,有力促进了文明审计。厅领导带队在省电台举办了两期“阳光热线”,直接与群众互动,现场解答问题,扩大了审计影响力。(王海文  边海涛)


湖北省审计厅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

    2月11日下午,湖北省审计厅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厅机关、直属单位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厅党组书记、厅长张永祥作总结报告。

    会议认为,在省委省政府正确领导和省委第十三督导组精心指导下,全厅紧紧围绕“为民务实清廉”主题,以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为重点,以反对“四风”为聚焦点,坚持把学习贯彻始终,坚持领导带头示范,坚持教育与实践相结合,扎实做好学习教育、听取意见,查摆问题、开展批评,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等环节的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通过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更加坚定,党组班子建设更加坚强,作风建设更加务实,机关管理更加规范,审计监督成效更加突出。去年,厅机关召开各类会议同比减少30%,印发正式文件同比减少3%,“三公”经费支出较上年减少33%;在活动中共废止、完善和新建制度36项,审计查处各类违规和损失浪费问题100多亿元,向纪检监察和司法机关移交经济案件线索83件、移送处理142人。

    会议强调,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没有休止符,反对“四风”问题是一个长期的过程,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永无止境。今后一个时期,全厅要继续巩固和扩大教育实践活动成果,进一步教育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用群众路线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持不懈地反对“四风”,加大制度建设和创新力度,推动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常态化、长效化:一是建立完善加强学习的长效机制,完善中心组学习、干部培训等制度,把学习融入到党员干部的日常工作之中,做到长期化、经常化。二是切实抓好整改落实方案的实施,确保这次活动摆查出的问题得到全面解决,努力使整改落实工作经得起实践、群众和历史的检验。三是始终关注民生、服务群众,加大涉及民生项目的审计力度。四是坚持以能力建设和作风建设为核心,以加强教育和培训为手段,努力建设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湛、作风过硬、廉洁自律、文明和谐的审计干部队伍。

    会上,省委第十三督导组组长毛凤藻对该厅教育实践活动作出点评,给予了充分肯定。


    浙江省审计厅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

    2月18日上午,浙江省审计厅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厅党组书记、厅长徐宇宁作总结讲话,省委第十二督导组组长陈聪道到会指导并讲话。

    会议认为,全厅党组高度重视教育实践活动,自活动启动以来,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聚焦解决“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建立组织机构、落实领导责任、明确目标任务,在做好“规定动作”的基础上,开展“改进作风、转型提效”等五个“自选动作”,坚持做到真学真听、真查真摆、真治真改、真用真转,突出领导带头、突出开门整风、突出整改落实、突出建章立制、突出统筹兼顾,取得了良好成效。

    会议指出,对教育实践活动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和不足,要引起厅党组和全体干部的严重警觉,并采取有力有效措施逐步解决。教育实践活动进入尾声,但收尾不是收场,要按照省委督导组的要求,坚持抓好作风建设不放松、落实整改方案不放松、完善长效机制不放松、加强队伍建设不放松,以“钉钉子”精神巩固扩大活动成果,构建长效机制,把作风建设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常抓不懈、抓紧抓实。

    会议强调,通过这次教育实践活动,厅机关全体干部对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点、对党的群众路线要做到真懂真用,让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点在每个干部的脑子扎下根,做任何工作都要自觉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坚持群众中来群众中去的工作方法,并以作风建设激发的热情,做好审计各项工作,为实现省委提出的“干好一三五,实现四翻番”作出积极贡献。

    陈聪道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该厅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取得的成效。并指出,省审计厅根据中央和省委要求,坚持标准更高、要求更严,以认真负责的态度,结合实际,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统筹推进,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圆满完成了教育实践活动的各项任务,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持群众观点、弘扬优良作风、解决突出问题、密切党群干群关系、树立“为民务实清廉”良好形象方面,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同时也积累了许多成功经验,为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起到了良好的示范作用。(陈铁锋 孟 明)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