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审计厅举办纪念“3·23”赶考日65周年党课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24日】
【来源:河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2014年3月23日是党中央、毛主席离开西柏坡“进京赶考”65周年纪念日。为进一步发扬西柏坡精神,牢记“两个务必”,加强党员干部革命传统教育和党性锻炼,按照河北省委要求,3月21日上午,河北省审计厅举办了纪念“3·23”赶考日65周年党课报告会。厅党组负责人给全省审计系统党员干部上了一堂题为“英明伟大领袖毛泽东”的专题党课。
       
    报告会从七个方面,回顾了毛泽东同志率领中国共产党取得的丰功伟绩,深入学习他高瞻远瞩的战略思维、超人的政治智慧和世界眼光。一是从毛泽东同志与中国共产党成立、新中国的建立、改革开放的关系上看赶考成绩,深刻学习领会毛泽东思想对新中国的重大贡献和深远意义。二是从毛泽东同志的个人魅力和谋略上,学习他信仰坚定、意志坚强、勤奋好学、虚怀若谷、艰苦朴素的高尚品德和优良作风。三是从对新中国基本制度的确立上,学习他在领导中国人民进行革命和建设的过程中,着眼长远的科学预见、胸怀全局的战略部署、审时度势的战略调整。四是从新中国外交工作的三大决策上,学习他善于发现问题,抓住主要矛盾,为新中国建设创造良好的和平环境和国际环境的高超策略。五是从四会赫鲁晓夫,学习他的过人胆识和坚决维护国家主权、领土完整、民族尊严的领袖风范。六是从与尼克松解冻中美关系的“三句话”上,学习他“胸怀天下,放眼世界”为中国革命、开展中国外交事业做出的巨大贡献。七是从新中国的“两弹一星”和国防建设上,学习他伟大战略家的远见和卓识,为国家安全与发展空间提供了根本保障。
     
    报告会要求,全省审计干部要从毛泽东同志的丰功伟绩中,深刻认识“进京赶考”的背景和内涵,牢固树立党的宗旨意识,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群众路线。通过学习,更好地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更好地弘扬西柏坡精神,更好地履行审计职责,使全省审计工作提高一个层次。会后,大家一致表示,报告会内容丰富,思想深刻,具有很强的教育意义,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立足本职岗位,弘扬“赶考”精神,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为审计事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该厅领导及厅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在厅主会场参加了会议,各设区市(县、区)审计局全体干部职工在分会场收看了直播。(王海文  陆  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