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自治区政府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审计工作的意见》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27日】
【来源:广西区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加强审计监督,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审计工作的意见》,并下发全区各级各部门贯彻执行。

    《意见》根据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以及李克强总理在审计署调研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广西实际,分别从“明确新形势下加强审计工作的指导思想和总体要求”、“加强对重点领域和事项的审计监督”、“进一步提高审计监督的整体效能”及“切实加强对审计工作的组织领导”等4个方面对加强审计工作提出目标和要求。

    《意见》指出,审计工作要紧紧围绕党委、政府工作中心和经济发展大局,紧紧围绕提高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效益这个中心,把推进法治、维护民生、深化改革、促进发展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以监督检查财政财务收支的真实合法效益为基础,着力反映公共资金使用、公共权力运行和公共部门履职尽责情况。

    《意见》要求各级审计机关认真分析本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形势,抓住事关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事关广大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重点领域、重点资金和重点项目,加强审计监督,切实加大绩效审计力度,全面提高审计质量,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意见》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审计监督的意识,支持和配合审计工作,形成审计监督合力,要进一步增强审计监督的权威性,加强审计整改工作和审计结果运用,将审计决定执行情况和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纳入行政问责范围,对整改不力或不到位的责任单位,依法依规追究有关领导和责任人员的责任。

    《意见》提出,各级政府要切实加强对审计工作的组织领导,充实审计力量,改善审计工作环境,加大对审计信息化建设的投入力度,为审计机关依法履职提供有力保障。

    《意见》的出台,为进一步推动广西自治区审计事业在新形势下实现科学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为审计依法履行职责,维护财经秩序,促进廉政建设,保障经济社会健康运行营造了良好环境。(蒙保宗)
【关闭】    【打印】